人民网>>能源

拟募14.8亿购加州油田 亚星化学进军能源领域

2014年07月23日09: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拟募14.8亿购加州油田 亚星化学进军能源领域

  摘帽不久的亚星化学为转型迈出了实质步伐。今日,公司在停牌1个月后发布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3.61元/股定增不超过4.10亿股,募资不超过14.8亿元,用于收购TOPROSE HOLDINGS LTD. 87.50%的股权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标的公司核心资产为美国加州油田。公司与通过本次定增实现业务转型,控制稀缺战略性资源,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具体来看,亚星化学拟用部分募集资金1.58亿美元(约9.72亿元人民币)收购TOP ROSE HOLDINGSLTD.(简称“TR公司”)87.50%的股权。TR公司持有BH公司100%的股权,BH公司持有SYNERGY公司80%的股权,SYNERGY公司的核心资产为其拥有的位于美国加州的油田资产(简称“LCW资产”)。此外,公司拟以本次部分募集资金4.30亿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据披露,LCW资产分为油气资源和湿地资源,包括位于SealBeach油田的约190英亩(约76.48万平方米)100%的地下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开采权以及160英亩(约64.74万平方米)湿地的地表权。2012年、2013年和2014年1至5月,LCW资产油气总产量分别为12.96万、13.54万和7.74万当量桶。自2013年6月成立至2013年12月31日,SYNERGY公司亏损78.71万美元。

  经过综合研究,LCW资产在Lane储层、裂缝页岩储层、角铄岩储层和基底有着丰富的剩余可采储量。依据SYNERGY公司制定的储量和产能提升计划,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底,LCW资产“已开发正生产储量(PDP)”将分别达到500万桶、1000万桶和3000万桶。

  卖方承诺,以SYNERGY公司自有现金流投入(即股权买卖双方不再额外投资)为前提,自标的股权交割日起满6个月后的12个月内,标的公司当期扣非净利润应达到2500万美元;标的公司三年内扣非净利润应达到年均2500万美元。亚星化学2013年的净利润仅为879.3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维持控股股东地位不变,亚星化学定增方案规定,单个特定投资者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合计认购不超过4500万股。本次发行前,亚星集团和山东盐业各持有公司股权5523.28万股,持股比例均为17.50%,并列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若本次发行按上限完成后,亚星集团和山东盐业持股比例均降为7.61%,单个特定投资者持股比例上限为6.20%,从而保证公司第一大股东不发生变化。

  公司表示,在目前我国宏观经济下行及氯化聚乙烯等化工行业供大于求的环境下,公司生产经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公司要扭转目前经营亏损的局面,除了在现有业务领域内大力挖潜改造,还必须抓紧业务转型升级。公司本次收购海外油气资产,不仅符合我国的全球能源战略,且可借此拓展新的业务板块,进入战略性的油气资源领域,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公司业务的战略转型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