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中石油东方物探GeoEast软件推广应用获新突破

2014年07月24日12:56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记者7月22日获悉,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院承担的利比亚WAHA公司地震资料处理项目,85%的资料处理采用自主研发的GeoEast软件,获得高质量资料处理成果。这标志着东方物探GeoEast软件推广应用取得新突破。

今年年初以来,中石油东方物探持续加大GeoEast软件推广应用力度,启动新一代GeoEast软件平台关键技术研究,着力对GeoEast软件进行完善和功能扩充,提出GeoEast在公司内部处理、解释项目和海外现场处理应用率力争达到80%的新目标。东方物探成立推广应用领导小组和实施小组,制定“十二五”推广应用目标和阶段计划,形成GeoEast推进会、联席会和交流会等工作机制,将GeoEast应用与各单位KPI考核、专家和科技带头人评选相结合,有效激发科研人员和应用人员的积极性,加强GeoEast软件推广应用的人才队伍建设。

东方物探不断提升GeoEast软件的商业化水平,逐步建立健全GeoEast软件推广运用机制,加快“八大应用功能系列”和“六大特色技术系列的集成配套,实现资料处理由单块三维资料处理向连片资料处理、简单地表资料处理向复杂山地资料处理、陆地资料处理向海洋资料处理方式转变。目前,GeoEast软件在海量数据处理等方面达到超万道项目、百TB数据、千节点并行处理能力。在沙特S70项目,GeoEast达到每炮2.5万道、每日6TB地震数据高效现场处理能力。

据悉,GeoEast软件已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多家高校纳入教学课程。

(责编:王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