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专题>>能源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今年中石油对委内瑞拉油品贸易量每日将达79万桶

2014年07月24日15:06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1日12时许,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石油股份公司总裁汪东进与委内瑞拉石油和矿业部副部长兼国家石油公司副总裁阿斯德鲁瓦尔?查韦斯共同签署《中委联合融资基金一期二次滚动油贸合同》。

根据合同,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三年内,每天将从委内瑞拉购买10万桶燃料油。至此,中国石油2014年对委内瑞拉油品贸易量将达到79万桶/日,成为委内瑞拉最大的油品贸易商之一。合同的签订,将更加充分地发挥中国石油在美洲的贸易优势,进一步增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能力。

据了解,为支持此项贸易,中委两国政府联合建立中委联合融资基金,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以贷款形式向中委基金注入资金,被称为“南南合作”的创新典范。中国石油在其中承担着贸易角色,将约定采购委内瑞拉油品的货款用于偿还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此举不但实现了委内瑞拉油品资源市场的多元化,促进中方金融企业融资安全,而且为中委全面经贸合作提供了支持和保障,并进一步巩固了石油供应渠道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合同签署后,汪东进表示,合同的签署将进一步提升美洲油气运营中心的影响力,提高中国石油在国际油气市场上的参与度,既可实现中委两国互利共赢,又可实现能源、金融企业以及其他中委企业的互利多赢。

(责编:杜燕飞、王静)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