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首批新能源车中签指标有效期延长两月

佚名

2014年08月14日09: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批新能源车中签指标有效期延长两月

  首批新能源车中签的编码将在8月26日到期。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了解到,2014年2月26日取得第一批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的单位和个人,可预约在9月1日至10月26日期间购买并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这将意味着,首批中签的新能源车主也能享受免购置税的优惠。

  今年2月26日,北京共产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个人中签编码1428个、单位有效编码1666个,共计3094个新能源车指标。按照《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13年修订),单位或者个人应当自取得指标之日起6个月内办理完成车辆登记手续。逾期未办理完成的,视为自动放弃指标。所以,2月26日产生的这批指标的有效期应该到本月26日。

  7月,《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正式公布,自今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从目前的购车目录来看,每款车可省1万元到2万元。此前,北京市科委曾向京华时报记者透露,相关部门已经研究,将首批中签的编码延期,以便其享受优惠政策。

  日前,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正式发布通告,2014年2月26日取得第一批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的单位和个人,可预约在9月1日至10月26日期间购买并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不过申请人需在8月26日之前,登录“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后提交“预约”申请。成功后,申请人需要重新打印指标书,指标书上会增加提示语:“预约成功,您可于10月26日之前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

  小客车指标办提示,“预约”成功后,申请人持带有相关提示语的指标书,在9月1日至10月26日期间购买车辆并办理车辆登记手续。车辆登记手续须在10月26日之前办理完成,逾期不能办理。同时,“预约”成功的个人,10月26日之前不得再次提交配置指标申请。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