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福清核电一号机组并网成功

2014年08月21日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清核电一号机组并网成功

  中新社福州8月20日电 (记者 张建忠)20日下午17时08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一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这标志着该机组具备发电能力。

  福清核电项目位于福建省福清市三山镇。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介绍,并网成功后,福清核电一号机组将继续完成满负荷前的各项试验,在取得政府相关部门颁发的相关审批文件后,预计于11月实现商业运行。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桦表示,福清核电1号机组实现并网发电,这是福清核电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开始,1号机组投产后,东南沿海地区电力和能源运输的压力将大大降低。

  2008年11月21日,福清核电1号机组浇灌第一罐混凝土,开启了福清核电6台机组连续建设的序幕。福清核电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到450亿千瓦时,年总产值将达到170亿元(人民币,下同),至少可拉动当地GDP增长近4000亿。

  福清核电项目共有4个机组正在建设,根据规划,福清核电2号机组2015年8月建成投产,3号机组2016年2月建成投产,4号机组2017年3月建成投产。据陈桦介绍,目前,5、6号机组积极推进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开工。

  当下,福建正向核电大省看齐,此前,宁德核电一期两台机组已经投产,正在建设中的3、4号机组预计将于2015年前后建成发电。(完)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