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新能源汽车释放利好消息 充电桩或获千亿政府基金

陈志杰

2014年08月28日10:5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释放利好消息 充电桩或获千亿政府基金

  27日有消息称,中国可能将投资1000亿元建立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这成为近期新能源汽车的又一个利好消息。

  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国正考虑设立高达1000亿元的政府基金,用于建设更多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刺激市场需求。这一说法尚未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确认。消息人士称,“这项政策可能很快就要宣布。”

  受利好消息影响,27日充电桩概念股早盘普遍上涨,但至收市总体涨幅只有1.3个百分点。

  加速充电设施建设,是当前新能源汽车推广的一个关键问题,政策面对此已经有全面布局。此前就有消息称,中央财政近期将出台补偿充电设施的新政策,未来或以加油站的税费收入转移补贴充电桩产业。

  在国务院办公厅7月发布的“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对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提出了非常详细的计划,其中就包括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充电设施建设领域、将充电设施建设和配套电网建设与改造纳入城市规划,用地优惠以及扶持性电价等关键措施。

  国家电网此前也宣布将引入民资建设电动车充换电设施。这也是国家电网首次向社会资本开放市场,预计将促进分布式电源和电动汽车发展,到2020年撬动2000亿元市场规模,同时拉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800亿元。

  不过,由于目前电动车保有量还很少,大举投资充电设施的盈利前景仍不明朗。汽车业内人士认为,在新能源汽车启动前期必须由政府主导推动充电设施的建设。(记者 陈志杰)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