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中国人寿拟参与中石化引资 称无战略进入考虑

2014年08月29日08: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人寿拟参与中石化引资 称无战略进入考虑

  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昨日在中国人寿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针对参与中石化销售公司引资的事宜,目前该公司在积极参与,但并未做出最终决策。

  中国人寿财务总监杨征表示,中石化引资是市场上一个非常大体量的投资机会,中国人寿作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有必要参与其中。杨明生表示,国寿对中石化只是作为财务投资,没有战略进入的考虑,参与是考虑到回报和长期稳定性,但目前有不确定性,需要论证,如果参与不上也很正常。

  今年6月,中石化公布“混改”方案,中石化销售公司拟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推动销售公司从油品供应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目前除国寿外,人保、太保、复星等企业也参与其中。

  中国人寿同日发布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84.07亿元,同比增长13.6%。投资收益合计474.56亿元,投资收益率为6.19%。 (记者梁薇薇)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