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中国成品油价三连跌 物流业“锦上添花”

周锐

2014年09月01日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成品油价三连跌 物流业“锦上添花”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9月1日发出2014年第七份下调油价的通知。

  国家发改委表示,自2014年9月2日起,中国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05元(人民币,下同)和1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08元和0.09元。

  自7月底以来,中国成品油价已经连续三次下调。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刘芸指出,9月份秋高气爽,厂矿、基建开工率走高、沿海地区休渔期结束,内地物流运输业将迎来旺季。油价此时接连下调,有望让物流业“锦上添花”。

  中国官方上一次调整成品油价格是在2014年8月19日,当时,中国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90元和185元。算上这一次,中国成品油价格在2014年已经历“七跌四涨”共十一次调整。

  国家发改委表示,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9月1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

  8月下旬以来,受全球成品油需求乏力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下行,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有所下降。

  卓创资讯原油分析师高健表示,石油市场传统的夏季需求高峰即将结束,市场需求将减弱,供应充裕会继续对原油价格构成打压。不过,近期原油市场利好消息渐有起色。新周期内国际油价震荡走高的可能性大。因此,下轮汽柴油价格止跌回涨概率较大。(完)

(责编:董思睿、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