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能源周刊:能源局15条新政力挺光伏 油价三连跌

史建磊

2014年09月09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能源周刊:能源局15条新政力挺光伏 油价三连跌

  编者按:水电煤油气皆非小事,事事关系国计民生。中新网能源频道通过“能源周刊”系列报道,从国家政策,到百姓民生,从国际能源纠纷,到国内市场波动,梳理过去一周的能源要闻,回顾值得记忆的能源故事。

  中国内光伏行业在经历连续寒冬的考验后,似乎迎来了春天的曙光。日前赴美上市的国内多家光伏企业,交出了扭亏转盈成绩单。尚未扭亏的企业,亏损幅度也有所收窄。4日,国家能源局再度出台15条新政扶持分布式光伏,业内人士预测,未来四个月内,国内光伏市场融资通道有望打开,电站建设将迎来高潮。

  低迷许久的煤炭市场,本周也出现回暖迹象,作为煤炭市场风向标的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在连续下降十三周、累计下跌59元/吨之后终于出现回升。不过业内人士称,由于目前下游需求低迷,除非接下来国家出台严厉的控制煤炭产能的措施,否则国内动力煤价格难以大幅上涨。

  有车一族本周迎来喜讯,国内汽柴油价格在9月2日再度兑现“三连跌”,价格降至2012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零售较大的利润空间,使得加油站操作积极性较好,部分加油站销售价格低于当地最高零售限价,尤其是民营加油站汽油优惠幅度最大可达0.4-0.6元/升。

下一页
(责编:王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