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青岛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 一辆车或可节省万余元

2014年09月10日13:36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 一辆车或可节省万余元

  山东省青岛市自今年9月1日~2017年12月31日,购置新能源汽车将免征车辆购置税。企业可为自己符合条件的车型向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申请,进入免征车购税的车型目录,工信部和国税总局将于近期发布通过审查的车型目录。

  记者从青岛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了解到,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目前市场上的纯电动汽车售价以10多万元居多,粗略估算,买一辆新能源汽车可节省1万多元。

  免征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使用的动力电池不包括铅酸电池;纯电动续驶里程须符合相关要求;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综合燃料消耗量(不含电能转化的燃料消耗量)与现行的常规燃料消耗量国家标准中对应目标值相比小于60%,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综合燃料消耗量(不含电能转化的燃料消耗量)与现行的常规燃料消耗量国家标准中对应限值相比小于60%;通过新能源汽车专项检测,符合新能源汽车标准要求。

  提出申请的企业须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提供不低于5年或10万公里质保,并有较强的售后服务保障能力。 王诺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