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厦门致5死20余人伤燃气爆炸事故原因为燃气泄漏

2014年09月26日15: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门致5死20余人伤燃气爆炸事故原因为燃气泄漏

  25日晚,厦门市委宣传部提供信息称,导致9月19日燃气爆炸的事故原因已经查明,为燃气泄漏爆炸,事故直接责任人为发生爆炸的小吃店的老板和员工,已经在爆炸中死亡。

  19日11时29分,厦门市发生一起煤气爆炸事故,造成5人死亡20多人受伤住院。经调查,爆炸中心位于厦门市湖里区嘉禾路390号之14福园公寓一层的“厦门市湖里区张爱琴小吃店”。调查人员从事故现场挖出了4个液化石油气钢瓶,其中一号瓶(YSP118-II型)燃气已经全部泄漏,为燃气爆炸的元凶。

  专家组认定:爆炸原因系操作人员将本应连接在气液两相瓶(YSP118-II型)气相阀上的减压阀连接在液相瓶阀上,且减压阀安装连接不到位,导致瓶阀开启时液化石油气以液相状态大量泄漏并迅速气化,与空气混合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在相对封闭的空间内遇电器开关、空调、电风扇等点火源引发爆炸。

  厦门市在全市组织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全市餐饮业37万户用气单位、企业展开拉网式专项检查。市政等部门以及燃气生产经营企业将重点对燃气使用场所的营业证照、管理制度、气瓶、火灾隐患等问题进行检查。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已发出通知,严禁各燃气经营企业向没有安装气化设备和独立气化间的餐饮用户供应50公斤液化石油气双阀钢瓶。

  另外,调查组将进一步深入调查,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并依法公布。(完)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