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俄与欧盟激辩天然气“回流” 俄警告欧盟或将断气

2014年09月28日10:1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与欧盟激辩天然气“回流” 俄警告欧盟或将断气

  俄罗斯、乌克兰、欧洲联盟三方能源部长26日聚首德国柏林,磋商俄方暂缓对乌克兰“断气”的可能性。不过,三方会议还没开,俄罗斯和居中斡旋的欧盟已经打起嘴架。

  手握天然气筹码的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底气十足,警告欧盟不要把俄罗斯出口欧盟的天然气再出口给乌克兰,指认这一行为违反供气协议。而欧盟方面坚称,出于共同的能源安全考虑,欧盟有必要把过境乌克兰的天然气“回流”给这一处境艰难的欧盟联系国。

  诺瓦克26日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说,根据双方签署的天然气进出口协议,欧盟把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出口给乌克兰属于“违规操作”。

  俄罗斯是欧洲最大天然气供应国,乌克兰一半的天然气需求量由俄罗斯提供,欧洲其他国家所用俄罗斯天然气的15%过境乌克兰。

  今年6月,俄方以乌方未能如期偿还欠款为由,停止向乌克兰输送天然气,但继续过境乌克兰向欧洲其他国家供应天然气。

  诺瓦克的表态疑似警告欧盟,如果继续向乌克兰“回流”天然气,欧盟可能自身面临“断气”后果。文/韩梁(新华社)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