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油气资源税率升至6%油气股或短线"雪上加霜"

井楠

2014年10月13日08: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油气资源税率升至6%油气股或短线"雪上加霜"

本报讯 (记者井楠)上周六,国家财政部网站公布《关于调整原油、天然气资源税有关政策的通知》,显示: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税率将由5%提至6%。在税率上调的同时,相关“清费”行动也将展开,原油、天然气矿产资源补偿费费率降为零,停止征收原油、天然气价格调节基金。

业内人士推测,资源税的推出,从中长线方面来看,主要对中石油、中石化等油气资源较多、采掘业务占比大的国有背景企业产生利空影响,通过提高税率,直接影响到其利润。而对采掘业务占比有限、往日交费较多的中小型企业、民营背景企业,“清费”活动有利于企业提高效率、轻装上阵。

但从短线来看,该信息有可能产生方向一致的利空作用。从上周油气板块走势来看,受国际油价走跌的影响较大,中石化、中海油服、泰山石油等个股呈现出明显的冲高回落走势。资源税税率调高后,可能会产生“雪上加霜”的利空作用力,导致本周板块继续走弱或个股出现明显分化。

(责编:王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