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西方对俄制裁悄悄撤退 俄乌将商讨对欧供气问题

蒋丰 青木

2014年10月14日13:1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方对俄制裁悄悄撤退 俄乌将商讨对欧供气问题

  【环球军事报道】在西方紧盯中俄合作的同时,他们对俄罗斯的制裁也在悄悄撤退。俄罗斯的反制裁措施,已经给欧盟造成巨大的经济冲击。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财长西卢阿诺夫称,10日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各国代表都希望能尽快解决乌克兰东南部的问题,并取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他说:“可以看出,各国对取消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显得急不可待。没人希望制裁继续下去。”

  另据俄媒11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乌俄已“十分接近解决天然气争端”,他有望本周与普京参加在米兰举行的亚欧峰会期间达成该项协议,以确保今冬俄罗斯向欧盟国家和乌克兰供应天然气。目前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中约一半途经乌克兰。2009年初,俄乌“斗气”曾使俄罗斯对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一度中断。

  在7月马航MH17于乌克兰东部被击落并造成38名澳籍公民遇难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一度强烈抵制俄罗斯参加11月中旬将在布里斯班举行的G20峰会。但12日澳国库部长霍基说会邀请普京参加G20峰会,阿博特12日解释说,澳方无权对某个成员国能否与会单独做出决定。不过13日阿博特又强调,他在G20峰会上一定会向普京“当面质问”马航在乌克兰坠落的悲剧。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