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国际油价15日继续下跌

2014年10月16日15: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油价15日继续下跌

   新华网纽约10月15日电(记者刘凡)由于当天公布的全球经济数据疲软,国际油价15日继续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美分,收于每桶81.78美元,继续刷新2012年6月以来的新低。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6美元,收于每桶83.78美元。

   此前一个交易日,由于国际能源署下调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预估,纽约油价创近两年来最大日跌幅,伦敦布伦特油价则创3年多最大日跌幅。

   15日多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从而打压原油需求预期,纽约油价盘中最低探至80.01美元每桶,不过,尾盘收复了部分跌幅。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0.3%,降幅大于预期。该部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8月份美国企业库存环比上涨0.2%,涨幅不及预期。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纽约及周边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明显回落,从9月份的27.5降至6.2,但仍处于扩张区间。

   美国劳工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批发物价指数经季节调整后下降0.1%,而市场此前的预期为增长0.1%。

   当天美国以外的经济数据也不乐观。德国联邦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持平,加剧了欧元区的通缩压力。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CPI同比上涨1.6%,涨幅为4年多来最低。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