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普京称俄罗斯不会制造欧洲天然气供应危机

韩建军

2014年10月17日08: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称俄罗斯不会制造欧洲天然气供应危机

  新华网萨拉热窝10月16日电(记者韩建军) 贝尔格莱德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说,俄方不会制造欧洲天然气供应危机。

  普京当天与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和总理武契奇会谈后告诉媒体记者,“我可以负责地说”,欧洲不会因为俄罗斯的原因出现天然气供应危机,俄方完全可以满足欧洲和亚洲所有客户的天然气供应需求。

  他表示,希望借参加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的机会协商并解决这一问题。他指出,“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可以有效降低欧洲天然气供应短缺风险,但这一项目需要俄方与欧盟共同努力。

  目前,因为受到欧盟压力,“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参与国保加利亚和塞尔维亚今年6月暂停这一项目在各自境内的建设。

  普京16日抵达贝尔格莱德,出席了纪念贝尔格莱德解放70周年盛大阅兵式,并接受了塞尔维亚政府授予的塞尔维亚共和国一级勋章。1944年10月20日,南斯拉夫人民军和苏联红军经过数日激战,打败了德国法西斯军队,解放了贝尔格莱德。

  普京随后将飞往意大利米兰,出席在那里举行的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