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我国首款电动飞机完成试飞 可用于培训旅游等

2014年10月17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款电动飞机完成适航试飞

  10月16日,随着最后一项科目——“尾旋”飞行试验的成功完成,国内首款电动双座轻型飞机在辽宁财湖通用机场,完成了中国民航管理局所有适航审定试飞科目。该机的成功研制,标志着我国在轻型电动飞机领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锐翔(RX1E)电动飞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杨凤田牵头,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辽宁通用航空协同创新中心)以“产、学、研”模式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该机以电动机为动力,锂电池为能源,采用全复合材料机体结构,具有零污染、低噪音、易操纵、运营成本低、安全舒适等优点,符合我国环境可持续发展战略,是环境友好型、能源节约型新能源飞机。该机性能优越,可广泛用于飞行员培训、观光旅游飞行等用途,将大量用于推进私人飞机在我国的普及和应用。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