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美报告称解除原油出口禁令将降低国际油价

2014年10月21日08: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报告称解除原油出口禁令将降低国际油价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0日电(记者郑启航 高攀)美国联邦机构政府问责局20日发表报告称,解除美国原油出口禁令将增加美国原油产量,降低全球油价,降低美国民众燃油支出。该机构同时建议政府根据最新及未来石油市场形势调整美国战略石油储备。

  报告说,由于美国国内原油价格低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美国解除原油出口禁令将使国内原油价格上涨,刺激国内原油产量增加。从2015年到2035年,美国平均原油日产量预计将增加13万桶至330万桶。与此同时,美国允许原油出口将增加全球原油供应,从而使国际油价下降。由于美国汽油、柴油等石油产品的价格随国际油价而非国内原油价格波动,美国民众的燃油支出预计会下降。

  报告还建议,美国政府应根据当前及未来解除原油出口禁令后的市场情况调整战略石油储备。由于美国是国际能源署成员,美国公共和私营机构必须储备相当于其净进口量90天的原油或者石油产品。近年来,受惠于美国页岩气革命,美国的天然气、原油产量大幅增加,原油净进口呈不断下滑态势。到今年上半年,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占消费量的比率已经较2005年峰值下降了一半,从60%降至30%。

  今年5月以来,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量相当于106天净进口量,约合730亿美元,而私营机构储备的石油相当于141天净进口量。根据美国能源信息局的预测,未来美国原油净进口水平将长期维持目前低位。

  报告还认为,解除原油出口禁令将促进美国经济增长,进一步降低贸易赤字等,但同时也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受上世纪70年代石油危机影响,美国于1973年颁布了原油出口禁令,禁止美国向除加拿大以外的国家和地区出口原油。近年来,随着美国油气产量大幅增加,解除该禁令的呼声不断高涨。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