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反哺”南水北调水源区每年投5亿

2014年10月25日09:4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反哺”南水北调水源区每年投5亿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公室了解到,从今年起,北京将每年投入5亿元,支持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河南、湖北两省16个对口县市的建设,以感恩水源区,促进其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北京市制订的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实施方案,2014年至2020年,北京将每年安排南水北调对口协作资金5亿元,其中河南2.5亿元、湖北2.5亿元。

  目前北京16个区县已确定与河南、湖北两地16个县、市的对口协作关系,围绕发展生态经济、促进传统工业升级、加强生态环保合作等七大任务,推进对口协作工作。通过资金支持、资源共享等方式,北京海淀、朝阳、顺义、昌平等区县现已与湖北丹江口市及河南淅川、西峡、栾川等县展开全方位对接,校舍改造、生态保护、教师培训、医疗卫生等一系列帮扶项目正在顺利进行。北京支持的河南淅川县生态农业示范区也已初具规模,1500多座农村户用沼气、生态农业技术培训基地等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