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汉能进军太阳能发电市场

赵嘉妮

2014年10月28日08:1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汉能进军太阳能发电市场

  昨日,汉能集团发布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产品,进军国内光伏建筑市场。BIPV技术可以把建筑物打造成独立的太阳能发电站,欧洲发达国家BIPV在太阳能发电中的比重超过80%,美国也达到67%,我国仍属空白。

  目前,汉能总部BIPV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投入使用,该项目融合了建筑幕墙、连廊、采光顶、柔性屋顶、车棚等BIPV一体化建筑方式,总装机3MW。一期装机600KW,可解决集团总部20%的能源需求,二期完成后,将实现集团总部100%的能源自给。

  据统计,建筑能耗约占全球总能耗的30%。在未来五年,中国城市建筑BIPV可应用面积将达17.9亿平米,预计每年可发电约615亿度。可为二氧化碳减排贡献5200万吨,相当于多种29亿棵树,减少1600万辆汽车的尾气排放。 (记者 赵嘉妮)

(责编:闫璐、杜燕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