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美国油价持续下跌页岩油产量增长恐放缓

2014年10月29日08:1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油价持续下跌页岩油产量增长恐放缓

  据英国《金融时报》28日报道,美国油价昨日跌至每桶80美元下方,此前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2015年油价将继续下跌,而交易员们紧张地关注着大宗商品指数投资者的抛售潮。

  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12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下跌2.2%,至每桶79.44美元。此前高盛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将在有证据表明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放缓之后,才会进行有意义的减产。

  高盛分析师杰夫·柯里表示:“尽管我们仍相信欧佩克依然是生产调节者,但它不再是率先行动者。”他说,美国页岩油产量必须减少,才能平衡全球石油市场。

  “相应地,我们预计油价将降至美国产量增长放缓的水平,我们估计这个价格是每桶75美元。”

  随着人们担忧需求增长低迷和供应增长,WTI油价自今年6月中旬达到107美元的峰值以来,已累计下跌近25%。

  咨询机构Energy Aspects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全球石油供应增加92万桶/日,至9350万桶/日,而需求总额则为9280万桶/日。

  交易员们表示,如果市场进入期货溢价状态(contango,期货价格高于现货价格),被动的大宗商品指数投资者可能开始抛售,这种担忧也打压了油价。远期曲线结构是被动投资者回报的关键要素。当每个月大宗商品合约到期时,基金经理们通常会卖掉合约,然后重新买入下月合约。

  当新合约价格更高,即处于期货溢价状态时,这种做法就会导致亏损,因为投资者要卖掉价格更低的即期合约,买入价格更高的下月合约。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