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必和必拓将出售在美页岩气资产 今年股价跌达13%

陈听雨

2014年10月29日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必和必拓将出售在美页岩气资产 今年股价跌达13%

  澳洲矿业巨头必和必拓集团(BHP)27日宣布,将很快出售其在美国的费耶特维尔页岩气资产。必和必拓三年前收购了该资产。该消息公布后,27日必和必拓股价下跌1.45%。今年以来,该股股价累计跌幅达13%。

  必和必拓是全球最大矿业企业,其石油部门是美国陆地油气领域最大的外国投资者之一。由于能源的市场前景比其他大宗商品更加光明,该部门在必和必拓内部的重要性日益提升。但在石油业务领域内部,必和必拓打算将精力集中于美国的液态产品,原因是这部分业务更加有利可图。

  必和必拓证实,该集团已经开始对其在美页岩气资产的潜在收购者进行“营销”。“因为我们在寻求提升我们石油投资组合液体与气体的平衡,我们已经开始了在费耶特维尔的营销。然而,我们只有在股东价值得到最大化的情况下才会剥离该资产。”

  必和必拓目前正在执行拆分计划,在剥离部分业务的过程中,必和必拓将保留19项高质量的核心资产。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CEO)安德鲁·麦肯齐称,在明年分拆计划完成后,必和必拓的年度资本支出将被限制在140亿美元内。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