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俄乌就冬季输气达成协议

2014年11月01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乌就冬季输气达成协议

  本报莫斯科10月31日电 (记者陈效卫)俄罗斯与乌克兰10月30日就冬季输气过渡方案达成协议,涉及金额达46亿美元。

  根据欧盟方面发布的声明,冬季输气方案包括两部分。一是债务。乌需立即向俄偿还14.5亿美元债务,年底前再支付16.5亿美元。这些债务最终应遵循的单价与总额,尚需由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就俄乌天然气价格纠纷作出裁决后决定。二是下一步天然气供应。俄将按照乌先付款、按月结算费用的方式送气。新输气单价在现有合同基础上核算,并享受一定出口税折扣,单价低于385美元每千立方米。乌可以要求输气数量,预计将会在年底前进口40亿立方米天然气,金额约15亿美元。

  由于乌拖欠俄天然气债务,俄方于今年6月切断了对乌天然气供应。随着冬季临近,俄乌在欧盟调停下已举行了多次三方磋商。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