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APEC期间北京将启动加强版大气污染红色预警机制

王劲清

2014年11月01日10: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EC期间北京将启动加强版大气污染红色预警机制

  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北京台记者王劲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市发改委、环保局等六部门今天联合发布,APEC会议期间,北京市将启动加强版大气污染红色预警机制,污染物减排40%,同时将高限处罚违规企业。北京台记者王劲清报道:

  北京市环保局大气环境管理处处长于建华介绍说,11月份北京正处于秋冬转换季节,风速小降水少,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再加上北方地区也将开始燃煤取暖,空气质量保障难度加大。

  于建华:措施已经是红色预警的加强版了,这些措施实施之后,应该说整体效果会减排40%以上。

  根据两圈两阶段总体思路,除北京之外,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这五个周边省区市将在会前会期两个阶段采取多项措施确保APEC会议期间北京空气质量。其中包括北京燃煤热电机组由原来的10台减到6台,北京市发改委能源处副处长王玉明说,老百姓取暖不会受影响:

  王玉明:我们还有一些燃气的热电厂,比如太阳宫、郑常庄,我们可以多供一些热,还有我们的节能锅炉房,我们可以让它多启动一 些。

  针对违法使用经营性燃煤、工业污染、机动车排放污染、露天烧烤等问题,北京也将持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和整治,高限处罚。北京市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温天武介绍说:

  温天武:罚也不是我们的最终要求,主要是防止这种行为发生。从下周开始,我们所有的执法队深入群众举报的300多个社区,127家区一级的主管部门和宣传部门宣传、提示告之,避免这种行为的发生。我们群众身边发现和大气污染有关的事,可以拨打96310城管热线向我们反映。

  另据河北省公安厅今天透露,河北省已专门制定下发《APEC会议期间全省限行机动车方案》,11月3号0时到11月12号24时,以北京周边200公里为重点控制区域,河北省廊坊、保定、唐山、张家口、承德5市限行30%机动车。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