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朝阳区2万多农户今冬将用优质燃煤

2014年11月07日12: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阳区2万多农户今冬将用优质燃煤

  “以前烧烟儿煤的时候,一撮煤往炉子里一填,立马蹿起一股刺鼻的硫磺味儿,能呛人一跟头。现在烧这无烟煤不仅扛烧,还比以前环保多了。”黑庄户乡的老张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进入10月,该乡苏坟村的村民们正储存冬季取暖用煤。据悉,今年朝阳农村地区2万多户村民将使用优质燃煤。

  老张是朝阳区“减煤换煤”工程的首批受益者。他告诉记者以前用传统炉子烧市场上买的普通煤,一年得用2吨多,再加上有时还需要电暖器取暖,一年下来取暖费将近3000块钱。去年他家换上了节能新炉子,开始烧优质煤,只用了不到2吨,取暖费省了大约1/3。去年更换炉子时,市、区政府也给补贴了,自己只掏了炉子价格的1/3。

  依据《朝阳区2014年“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实施方案》,凡在朝阳区农村居住并且在当地派出所户籍登记的住户以及乡、村集体公益性服务设施,使用优质燃煤,市、区财政进行资金补助。更换燃煤炉具、电采暖设备费用,政府均给予补贴。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