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未来我国运载火箭全部使用清洁能源

2014年12月09日08: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未来我国运载火箭全部使用清洁能源

  “未来中国运载火箭将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宇航部部长李同玉昨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随着航天事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运载火箭也在升级换代。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力求无毒无污染,将在明后年陆续实现首飞。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雷凡培告诉记者,未来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面临着更新换代,中国已经规划了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未来的发展型谱。采用新型的无毒无污染液氧煤油和液氢液氧推进剂,构建了新一代大、中、小型运载火箭的发展序列。

  雷凡培介绍,与现役运载火箭相比,新一代运载火箭的推出是一次巨大的技术跨越,不仅是它采用了新型的无毒、无污染的液氧煤油和液氢液氧推进剂,而且它的运载能力也成倍增长。明后年开始有新的无污染火箭首飞,两种类型燃料的火箭会并行使用一段时间,用15年左右的时间实现清洁能源的完全替换。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