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11月石油库存发布 炼厂检修致柴油库存降逾4%

姜隅琼

2014年12月25日08: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月石油库存发布 炼厂检修致柴油库存降逾4%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4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2014年1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1.83%,汽柴煤库存环比下降2.4%。其中,汽油库存环比微降0.45%,柴油库存下降4.33%,煤油库存降幅为2.38%。

  对比上月数据,原油库存略降,汽油库存基本保持不变,柴油库存降幅维持在环比降4%以上。总体来看,加工量回落导致产量和库存双降。

  原油方面,海关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原油净进口为2541万吨,环比增长;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原油产量为1763万吨,环比下降。消耗方面,11月份我国原油加工量为4225万吨,环比回落。综合统计,监测范围内原油库存小幅下降。

  成品油方面,安迅思能源研究中心李莉告诉中国证券网记者,11月柴油库存明显下降是因为集中检修,是今年检修高峰,加工量减少导致成品油供应量减少。另一方面,国内成品油价格持续下调使炼厂利润空间遭挤压,开工率下降,主营炼厂也加大促销和出货力度。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