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石油公司巨头削减投资原油大涨2.8%

2015年01月22日06:27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1月22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大幅上涨2.8%,报每桶47.78美元,原因是石油巨头道达尔(TOT)和埃尼公司(ENI)都已宣布将削减投资。

美国石油协会(API)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分别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和明天发布截至1月16日当周的原油及石油产品库存报告。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5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05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增加16.7万桶。

美国和全球油价之间的差距正在收窄,表明美国原油进口量正在增加。原油库存现已达到3.87亿桶,预计未来可能突破去年4月份创下的3.99亿桶的历史纪录,从而导致油价进一步承压。

另外,受油价下跌的影响,日本央行周三下调了近期通胀前景预期,并预计油价将在2017年3月份上涨至每桶70美元附近。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