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国跃升德国电子产品最大出口市场

2015年01月24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柏林1月23日电  (记者管克江)德国电气电子行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2014年中国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从德国进口电子产品最多的国家。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专家马克斯·米尔布莱特表示,这一数据反映出中国经济转向质量型增长创造的新需求,也表明了德中两国在该领域的紧密合作。

  据统计,中国去年从德国进口价值123亿欧元的电子产品,较前一年增长15.9%,主要产品为自动化技术、工业控制和开关设备、计量技术以及电子元件。美国和法国位居其后。马克斯·米尔布莱特说,过去多年来,德国的电子产品出口保持良好势头,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经济的稳步增长和旺盛需求。德国日益将生产型企业转移到中国,带动了电子零部件从德国的出口。同时,中国日益注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生产过程中引入自动化,而德国在这方面具备优势。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4日 11 版)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