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新电改方案望3月后推出 石油巨头削减投资

2015年01月24日15:5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能源周刊:新电改方案望3月后推出 石油巨头削减投资

能源周刊:新电改方案望3月后推出石油巨头削减投资

  编者按:水电煤油气皆非小事,事事关系国计民生。中新网能源频道通过“能源周刊”系列报道,从国家政策,到百姓民生,从国际能源纠纷,到国内市场波动,梳理过去一周的能源要闻,回顾值得记忆的能源故事。

  中新网1月24日电(能源频道 宋亚芬)近期,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下跌,一些石油巨头开始削减投资,而这也反过来刺激了油价的反弹。

  国内方面,煤炭行业的减产效果也已经显现。虽然经历了价格的小幅上涨,但销量却没有大的突破。煤炭巨头神华集团公布的2014年数据显示该公司煤炭产销双降。

  本周另一备受关注的新闻就是新电改。新的消息称,继国家发改委确定深圳作为电网输配电价改革的试点之后,新的电改方案也有望在3月份后推出。

  光伏方面,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22日宣布了第二起对华光伏双反案投票结果。认定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晶体硅光伏产品对美国产业构成实质损害,美方将再次对输美中国光伏产品征税。

  1月22日 证券日报:新电改方案有望3月份后推出 发售电主体将多元化

  备受各界关注的电力体制改革有加速推进的趋势。日前,深圳市作为电网输配电价改革的试点,首个监管周期电网输配电价得到了批复。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预测,新电改方案有望3月份后推出。此次电改的一个核心内容是,管住中间放开两头,这也意味着发电、售电主体将日趋多元化以及市场化。

  在业内人士看来,能源互联网将是其中最主要的一个焦点。就能源互联网而言,包括光伏发电在内的新能源将成为其获得推进的试验田和突破口。

下一页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