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美原油库存超预期油价暴跌8.7%

2015年02月05日06:19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贾兴鹏)纽约原油(48.70, -4.35, -8.20%)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大幅下跌8.7%,报每桶48.45美元,抹平此前一个交易日的涨幅,主要由于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的增幅超出预期。

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今天发布了截至1月30日当周的能源库存报告。报告显示,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30万桶,远超分析师此前预期。能源信息和咨询公司普氏(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80万桶。报告还显示,该周美国汽油 库存增加23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也增加180万桶。

另据美国石油协会(API)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1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00万桶。昨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盘大幅上涨7%,分析师称其原因是市场盼望美国原油产量下降将可令库存减少,但从API和EIA的库存数据看来,这种希望至少就 短期而言难以实现。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