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稀土价格持续走高 业内分析已具备周期反转基础

于萍

2015年02月12日04: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稀土价格持续走高 业内分析已具备周期反转基础

  今年稀土市场首轮涨价潮较往年提前不少。继1月份稀土价格全面反弹后,近期稀土部分品种价格仍在继续上涨。业内人士认为,在经历较长时间调整后,我国稀土价格已经跌至底部,具备周期反转的基础。

  根据中国稀土行业协会披露的数据,2月10日稀土价格指数为144点,较年初上涨10.3点。主要稀土产品中,氧化钆、氧化镨钕、镨钕混合金属价格较前一日出现上涨,其余保持平稳。此前镝铽镨钕类主流产品价格持续领涨,特别是氧化铽上涨明显。

  统计显示,年初时氧化铽价格为295万元/吨,目前已经上涨至380-390万元/吨,涨幅近30%。其他稀土产品价格受此影响也企稳回升。其中,氧化镨钕价格累计上涨约7.4%,氧化镝累计上涨约9.7%,金属镝累计上涨约15%。

  稀土协会分析人士指出,我国稀土行业已经经历了3年时间的调整,自身具备了周期底部反转的基础,目前价格已跌至业内公认的底部。一旦价格企稳回升,商家出于“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将促使价格反弹。

  不过,部分稀土商家认为,下游市场需求低迷的状态并未得到明显改善,一季度稀土产品价格可能出现小幅波动,但整体价格仍难出现大幅反弹。随着政策利好和传统旺季的到来,二季度后稀土价格有望继续好转。(于萍)

(责编:胡挹工、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