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我国风电装机容量已占全球总量1/4

2015年02月13日04: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冉永平)国家能源局12日在北京发布的2014年风电产业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风电产业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全年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981万千瓦,增长规模再创历史新高。目前,我国累计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已经达到9637万千瓦,这一规模占全球风电装机总量的26%。

  监测数据中还有两大亮点:一是2014年全国风电弃风情况有所好转,全国平均弃风率为8%,比上年下降4个百分点,弃风率为近年来最低。二是我国风电设备制造能力和技术水平持续提升。2014年全国新增风电设备吊装容量2335万千瓦,同比增45%。其中中国企业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98%。同时,风电机组的可靠性指标也有所提升,设备平均可利用率达到97%以上。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13日 02 版)
(责编:胡挹工、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