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国家发改委:非居民用天然气下月降价

陈荞

2015年03月01日08: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居民用天然气下月降价

  昨天,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称,自4月1日采暖基本结束后,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将进行下调,首度实现存量气和增量气价格并轨。居民用气门站价格不作调整。

  2013年7月,我国实施了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各省门站价格按照存量气和增量气分别定价。目前,存量气与增量气最高门站价格每立方米相差0.48元左右。据了解,存量天然气是指上一年的实际用气量,增量气是今年比上一年新增的用气量。目前在天然气使用中,存量气约占80%,增量气占20%左右。

  国家发改委表示,自4月1日采暖基本结束后,按照现行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增量气最高门站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44元,存量气最高门站价格每立方米提高0.04元,先期开展改革试点的个别省份只需提高0.02元,即可实现并轨。

(责编:陈健、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