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接受调查

邹乐

2015年03月17日08:2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接受调查

  中纪委网站昨晚发布消息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1日,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进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仅半个月后,即传来了该公司总经理落马的重磅消息。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今年3月起,中央巡视组今年的首轮巡视工作陆续进驻被巡视单位,这次被巡视单位是26家央企,巡视组将开展专项巡视。其中,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昨晚,通报廖永远落马的同时,中纪委网站还发布了一则中纪委开会传达两会精神的消息。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表示,要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巡视全覆盖,实现对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的全面派驻。

  昨晚,北京晨报记者登录中石油集团官网,官网在首页转载了中纪委对于廖永远被调查的通报,并称集团公司目前生产经营运行正常。

  廖永远现年52岁,这位60后的省部级干部早年在中石油系统内部有“西北虎”之称,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近30年的工作经验。1996年6月至1999年9月,先后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新区勘探开发事业部副主任、塔里木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指挥、塔里木油田公司总经理等职。

  2005年11月廖永远被聘为中国石油副总裁,2007年2月任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3年5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晨报记者 邹乐

(责编:闫璐、王静)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