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能源周刊:环评审批下放省级 光伏装机目标扩容

宋亚芬

2015年03月21日13:2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能源周刊:环评审批下放省级 光伏装机目标扩容

  编者按:水电煤油气皆非小事,事事关系国计民生。中新网能源频道通过“能源周刊”系列报道,从国家政策,到百姓民生,从国际能源纠纷,到国内市场波动,梳理过去一周的能源要闻,回顾值得记忆的能源故事。

  中新网3月21日电(能源频道 宋亚芬) 继2013年11月下放25项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限后,环保部再次做出调整,将火电站、热电站、国家高速公路等项目环评审批权限下放至省级。为了避免地方滥批,环保部还将采取一系列配套措施进行监管。

  而春风得意的光伏市场再迎新利好,能源局新出台的2015年光伏装机目标为新增17.8吉瓦,光伏发电投资规模将大增。

  在油价整体走低的国际形势下,一向“生活富足”的油气企业也不得不过起了紧巴巴的日子。不少油企纷纷裁员,中海油旗下公司尼克森亦传出裁员消息。不过,因收购前的不裁员承诺而引发巨大争议。

  而在沉寂两年后,中石油系统又有一名重量级领导因违法违纪被调查。据了解,中石油集团党组成员一般常设9人,目前已有王永春、李华林、温青山、王立新和廖永远5名党组成员落马,塌陷过半。

  3月17日 京华时报:中石油集团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廖永远是今年以来第10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始于两年前的中石油腐败窝案随着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廖永远被查又掀起高潮。

  中石油这一轮窝案始于2013年3月。当时,中石油旗下昆仑天然气利用公司原总经理陶玉春被带走调查。半年之后的2013年8月底,中石油集团高管接连落马,先后包括中石油集团原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中石油集团原副总经理李华林、中石油股份公司原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股份公司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2013年9月初,原中石油集团董事长蒋洁敏在国资委主任任上被带走调查。

  在随后的一年多的时间里,中石油系统上上下下、大大小小共有超过40位高管或者干部被带走调查。在昨天落马的廖永远之前,最近一个落马的中石油高管是中石油集团原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王立新,其在2014年12月被免职。

  据了解,中石油集团党组成员一般常设9人,目前已有王永春、李华林、温青山、王立新和廖永远5名党组成员落马,塌陷过半。

(责编:胡晶晶、王静)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