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前三月中国10省区用电负增长 电力供需总体宽松

闫晓虹

2015年04月22日21:1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三月中国10省区用电负增长 电力供需总体宽松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2日透露,今年前3个月中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全社会用电量负增长的省区有10个,其中增速低于-5%的省区为:山西、云南和青海。

  今年前三个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12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8%,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4.6个百分点。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分析认为,前3月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同比大幅回落,主要是受市场需求乏力及气温偏暖等因素影响。特别是,全国工业用电量同比下降0.7%,增速比上年同期低5.9个百分点,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69.0%,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57.0%。

  分地区来看,前3月用电量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省区市有19个,依次为:西藏、新疆、海南、江西、内蒙古、重庆、甘肃、安徽、福建、上海、江苏、宁夏、浙江、北京、贵州、湖南、山东、天津、广东。

  此外,前3月中国化学原料制品、非金属矿物制品、黑色金属冶炼、有色金属冶炼这四大高载能行业用电量增长乏力,行业增速同比回落,期间建材、钢铁行业用电量负增长。但是,第三产业用电量保持稳定增速。

  数据还显示,前3月全国火电发电量同比大幅回落,其他类型发电量则快速增长。同期,水电利用小时同比提高,但火电和核电利用小时同比显著下降。(完)

(责编:杨翼、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