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西北油田四个采油气厂首季增效5000万元

孙希利、周兴岩、张俊

2015年04月27日18:3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北油田四个采油气厂首季增效5000万元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7日电 (孙希利、周兴岩、张俊)记者27日从中石化西北油田获悉,今年,西北油田面临原油价格持续低迷的不利形势,一季度,该油田四个采油气厂通过“效益考核”、经济效益评价、优化管理等举措,实现增效近5000万元。下一步该公司将深入开展年初拟定的56个保效增效项目,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利润目标。

  西北油田党委书记刘宝增说,面对不利形势,西北油田有针对性的组建了油气勘探管理部、油气开发管理部等专业管理部门,同时推进采油(气)厂及采油(气)管理区油公司体制机制建设,打造以效益为主要导向的开发管理机构。

  此前,西北油田被中国石化考核评定为“国际领先、贡献一档”,斩获历史最好成绩。刘宝增说,“成绩的取得,源于独特的效益型石油公司管理模式。该管理模式让西北油田形成了‘专注管理、业务外包’的管理特色,通过深化企业自身的管理变革,以市场化手段获取技术、工程、后勤等服务,有效满足了油田快速增储上产的需要。在中国石化全员成本目标管理考评中,连续多年名列前三强。

  据悉,2014年将提质增效理念融入到各个方面,以效益决策发展措施,实现考核利润115亿元,圆满完成年度利润目标。吨油盈利能力、吨油完全成本、主营业务利润率等主要经营指标位列中国石化油田板块第一名。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