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互联网+”或助推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加速洗牌

杨国华

2015年04月27日19: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或助推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加速洗牌

  新华网4月27日电(杨国华)在互联网思维的影响下,我国的建筑装饰装修产业或迎来革命性的变革。

  “互联网+就是用互联网思维,改变建筑装饰行业小而散的现状,未来,通过这个互联网平台,那些小而散的小公司不仅有可能从施工方变成服务商,行业也许将加速整合,形成行业巨头。” 近日,在江苏省常州市举办的新常态下“装饰行业互联网+”主题峰会上,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蒋德辉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发表了上述观点。

  图为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蒋德辉

  显然,如果放在多年以前,蒋德辉的观点听上去比较大胆。然而在互联网思维被反复运用且效果蜚然的今天,是有依据的。

  一方面,蒋德辉的信心源于强劲的需求市场。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建筑装饰行业完成工程总产值3.16万亿元,比2013年增加了2690亿元,增长幅度为9.3%。2014年,行业内企业总数在14万家左右。

  另一方面,互联网推动传统的建筑装饰产业进行变革已是大势所趋。“传统的建筑装饰行业存在小而散的现状,企业与从业人员专业性良莠不齐,从而导致消费者无法做出最正确的选择。”在蒋德辉看来,建筑装饰市场极为庞大,但小而散的现状亟需一个互联网平台改变这一现状,从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正是行业长期存在这一现状,4月24日,一场题为新常态下“装饰行业互联网+”主题峰会暨云空间 装饰产业大数据服务平台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常州市隆重举行。

  图为: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汇力基金董事长孟晓苏发表演讲。

  据了解,此次峰会就整合全国装饰产业上下游各类资源,进一步促进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优化升级装饰产业水平,建立秩序良好、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以推动装饰产业健康发展,以科技创新的力量振兴传统行业之繁荣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据主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云空间是将整个装饰产业链所需的产品通过三维建模后成为强大的“云数据”,然后提供给装饰公司和室内设计师,使他们在设计时就可选择能确保供应的最新产品资讯,一旦选用,便直接生成室内装修3D效果图、报价及供应商名单,而生产企业则可通过“云设计”平台展示自己的最新产品,直接与装饰公司和设计师形成对接,而这种结合将使双方的利益最大化,最早化,最简化!云空间拥有最前置的销售模式、最全面的市场推送、最低的运营管理成本、最准确的数据决策力、最快捷的实时支付系统和最专业的服务。

  “广东省是建筑装饰、家居的生产大省,品牌种类多,所以,我们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积极的推动该平台的建设,我们也对云空间 装饰产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充满很多期待。”蒋德辉认为,通过云空间 装饰产业大数据服务平台,有望加速行业洗牌,一批行业巨头将诞生,而那些小而散,又不注重品质和消费者体验的商家将可能被淘汰。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