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能源局将推进能源价格改革

陈炜伟

2015年05月01日08:2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能源局将推进能源价格改革

  昨日对外公布的《国家能源局2015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提出,要推进电力等能源市场建设,积极推进能源价格改革。

  国家能源局当日对外发布的这份工作要点提出,要大力推进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扩大交易范围和规模,探索推进跨省区直接交易。同时,要组建相对独立的电力交易机构,稳步推进电力中长期交易,开展电力现货市场试点。此外,推进跨省跨区电能交易和发电权交易,利用市场机制促进“西电东送”和清洁能源消纳,有效减少弃水、弃风。

  在能源价格改革方面。工作要点明确,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推进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加强输配电价格和成本监管;推动出台独立的输配电价,促进电力市场化交易开展;适时安排新能源、石油、天然气、页岩气等行业运营及价格成本核算等情况调研,提出推进能源价格市场化改革及油气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