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发改委等7部门发布通知: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

2015年05月07日18:4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等7部门发布通知: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

中新网5月7日电 发改委、财政部等7部门日前发布关于印发《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方案》通知。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支持炼油企业加快办理升级改造项目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同时强化对项目建设和成品油市场的监管。

方案提出,通过加快改造项目实施,到2015 年底,主要保供企业具备国Ⅴ车用汽油5270 万吨、国Ⅴ车用柴油6170 万吨供应能力,加上区域内其它企业及周边地区富余供应能力,充分保障东部地区2016 年车用汽油6400 万吨,车用柴油5310 万吨的需求。2016 年底主要保供企业具备国Ⅴ标准车用汽油11090 万吨、车用柴油15590 万吨供应能力。与2017 年国内车用汽油12900万吨、车用柴油12110 万吨的需求量相比,汽柴油总量可以满足需要,其中汽油略有缺口,柴油相对过剩。通过其它企业富余产能的调剂,充分保障全国国Ⅴ汽柴油市场需求。2018 年全国需供应国Ⅴ标准普通柴油约5200 万吨。在完成国Ⅴ车用汽、柴油升级基础上,加快主要炼油企业普通柴油升级改造,积极发挥其他企业的补充作用,确保国内车用和普通柴油市场供应。

方案还提出,参考国际先进标准并结合我国实际,加快油品标准制修订步伐,完善标准体系。2015 年6 月底前发布新的普通柴油强制性国家标准。尽快发布第五阶段车用乙醇汽油标准(E10)、车用乙醇汽油调合组分油及生物柴油调合燃料(B5)标准。抓紧启动第六阶段汽、柴油国家(国Ⅵ)标准制订工作,力争2016 年底颁布并于2019 年实施。同时,尽快修订出台船用燃料油强制性国家标准,力争2015 年底前发布。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