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广西快速抢修因暴雨停电线路 26万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邓君洋

2015年05月11日19:10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快速抢修因暴雨停电线路 26万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记者邓君洋 通讯员毛雨贤)从5月7日至10日,广西多地遭遇雷暴雨强对流天气,21个乡镇(区)近26万用户遭受停影响。经过全力抢修,截至5月10日17时,广西电网所辖停电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没想到,我们这里这么偏僻,也能这么快就来电了!”5月8日以来,连续暴雨袭击广西柳州融安县,该县部分乡镇用电线路跳闸停电。融安电网10千伏保安线是停电的线路之一,该线供电的用户覆盖面广、地处偏僻。9日一早,接到停电故障报告后,广西电网融安供电公司立即派出抢修人员赶往受灾现场。由于山路崎岖、泥泞,抢修人员行走艰难,而且到达故障点的途中要经过一条河,因水势太大无法过河。当天11点多,河水退去,抢修人员立即过河,赶到现场。经过一个小时紧急抢修,当天13点,恢复了该线路供电。

  据了解,早在雷暴雨来临之前,广西电网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响应,启动防风防汛蓝色预警,预警涉及的各地供电单位快速行动,对易发生地质灾害地段的生产场所及设备开展特巡特维,及时消除设备缺陷与隐患,对易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地区的杆塔、水泥杆进行加固防护,并调配了足够的抢修人员、辆和物资,确保在事故发生后能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抢修,快速恢复供电。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