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西北油田西气东输扩建工程投入使用

2015年05月28日07:1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北油田西气东输扩建工程投入使用

  记者27日从中石化西北油田获悉,中石化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西气东输二期扩建工程5号压缩机组成功投入运行,标志着西北油田西气东输二期扩建工程全面完工,日输气能力提高至350万方,相较于扩建前增加了70万方。

  截至5月25日,西北油田累计向西气东输管网供应天然气达34.61亿方,向当地下游用户企业供气66.88亿立方米。

  雅克拉采气厂西气东输机组于2009年投运,设计年输气规模为10亿立方米,主要是为中国石化在华东地区的下游企业扬子石化、金陵石化提供气源。

  面对天然气发展的有利时机,为实现效益最大化,西北油田分公司于2014年7月对西气东输工程进行了二期扩建。在雅克拉集气处理站原有四套西气东输压缩机组的基础上,增设一套压缩机组,通过一系列土建、安装、接入、调试等工作,全部工程于今年4月顺利竣工。5台大型机组相互备用平稳供气,大幅提高了西气东输供气管网的安全稳定性和供气量。

  为了确保西气东输机组安全平稳运行,雅克拉采气厂制定了严格、系统的管理制度,通过信息化建设全天候监测外输机组的关键参数。同时,还专门成立了西气东输机组“特护小组”,针对不同季节、不同温度下的实际情况,对机组定期进行“安检”,及时消除影响机组运行的潜在隐患,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