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江苏启东市启隆乡、海门市海永乡用上了上海的直供电

朱旭东

2015年05月31日09:35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启东市启隆乡、海门市海永乡用上了上海的直供电

 江苏省启东市启隆乡、海门市海永乡委托由上海市崇明县供电公司直接供电的签字仪式日前在启东市举行,至此,两地终于用上了近在咫尺的上海直供电。

长期以来,位于崇明岛北部边沿,与上海市崇明县接壤的江苏省启隆生态科技产业园(启隆乡)和海门市海永乡供电营业区,一直采取崇明县电力公司代供电、启隆乡和海永乡供电所趸售(整买零售)电的模式。近年来,随着崇启大桥的开通,启隆生态科技产业园(启隆乡)、海门市海永乡大力推进基础建设,绿地新村沙项目、姚记泰国城项目等一批重特大项目纷纷入驻,用电需求迅速增长。原来的电网建设相对滞后,部分区域电网“低电压”“卡脖子”问题时有出现,已不能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同时,用户的供电要求越来越高,当地供电所的供电服务、人员管理等工作也不适应园区日新月异的大开发、大建设,该区域的电力管理模式及电网现状亟须改善。

此次《委托暂供边界地区电力的协议》签订后,将改变以往的电力管理模式,取消原有中间趸售环节,启隆乡和海永乡所有用户由上海市崇明县供电公司实行直供到户的供电方式,并由崇明县供电公司设立供电营业服务机构和电力故障抢修驻点,电力故障抢修将更方便、快捷,同时,启隆乡和海永乡电网规划和建设将得到加快推进,营业区内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将持续规范完善,当地的用电需求将得到最大限度满足。

(责编:刘博雪、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