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比亚迪定增募资150亿发力新能源汽车 股票今日复牌

2015年06月04日07: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比亚迪定增募资150亿发力新能源汽车 股票今日复牌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4日讯 比亚迪6月3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公司计划以57.4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61亿股,募资约150亿元,用于铁动力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新能源汽车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公司股票将于4日复牌。

  根据预案,铁动力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拟投入募资60亿元;新能源汽车研发项目拟投入募资50亿元;4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

  比亚迪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公司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生产能力将迅速扩大,可更好地满足新能源汽车生产的需要;新能源汽车研发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后续车型的研制,全面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发行完成后,王传福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公司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81.96亿元,同比增长10.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4亿元,同比下降21.61%;基本每股收益0.18元。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2014年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约73.28亿元,同比增长约6倍,占集团汽车业务收入的27.05%。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