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广东电网:居民可申请自建光伏发电

2015年06月06日09: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电网:居民可申请自建光伏发电

  广东电网吸纳光伏发电1.5亿度

  每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区主题为“践行绿色生活”。记者从广东电网了解到,所有居民均可申请自建光伏发电系统。去年以来,广东电网光伏发电项目呈现增长势头,经营范围内光伏发电量达到1.5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近2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40万吨,以一棵松树一天吸收二氧化碳44克为例,相当于种了2490多万棵松树。

  广东电网节约用电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今年4月,广东电网共受理光伏发电项目157个,辖内光伏并网总容量达31.67万千瓦。

  自建光伏发电系统,所有居民都能申请。广东电网新能源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广东电网下属的19个地市供电局均专设窗口受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申请业务。

(责编:彭亮、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