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神华中煤否认合并传闻

欧阳春

2015年06月10日09: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华中煤否认合并传闻

  针对有媒体报道神华集团、中煤集团两大煤炭巨头合并工作已经启动的传闻,6月9日晚,中国神华、中煤能源双双公告,澄清未收到相关消息。

  中国神华、中煤能源公告称,经询问公司控股股东,截至目前,神华集团、中煤集团和两上市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信息,也均未向任何部门和企业表示过此类意向。

  中国证券报记者此前致电神华集团新闻宣传处和中煤能源投资者关系处,双方也均表示未听说过合并相关的消息。

  受合并传闻影响,9日,煤炭板块整体飙涨,中国神华、中煤能源A股更是直线涨停,H股也有4%以上的涨幅。

  受煤价下行和煤炭产能过剩困扰,煤炭企业业绩普遍陷入亏损。6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到煤炭工业协会调研时指出,煤炭行业要深化改革,提高煤炭产业的集中度;要遵循市场规律,调控煤炭产量;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对符合产业政策的重点煤炭企业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