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联合光伏88亿元助海润脱困

钱瑜

2015年06月10日09:2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光伏88亿元助海润脱困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石飞月)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联合光伏获悉,其与海润光伏启动了全球最大单笔太阳能电站收购的交付。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两家公司的牵手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海润光伏缓解困境。

  根据之前签订的协议,联合光伏于日前向海润光伏支付不超过3.5亿港元的预付款。在此之前,两家公司已就此收购达成一致,联合光伏将以8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海润光伏位于新疆、河北、云南、山西、江苏等地的17个光伏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930兆瓦。其中,位于云南建水的光伏电站项目装机容量达172.5兆瓦,另一云南境内光伏电站项目装机容量也达115兆瓦。本次收购总价约为88亿元人民币,创下全球光伏电站单笔收购总额的新高。完成本次光伏电站收购后,联合光伏旗下光伏电站项目数量将从2014年底的15个跃升为32个,总装机容量也从2014年底的572兆瓦提升至1712兆瓦。

  据了解,海润光伏近年来可谓是艰难度日。北京商报记者通过查阅年报,发现该公司已经连续两年业绩亏损,面临退市的风险,去年其亏损金额高达9.5亿元。今年该公司更是因高送转风波被证监会调查,并多次遭股东大规模减持,持续陷入舆论风波中。

  业内人士指出,海润光伏通过出让成熟的电站回收现金,顺利登上资金量极为充沛的联合光伏舰队,能基本解决短期保命的忧虑。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