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中国百余城市燃气管网有望用北斗“护航”

徐红

2015年06月14日09:06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百余城市燃气管网有望用北斗“护航”

  本报讯 记者徐红报道: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发起的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取得新进展。“百城百联百用”北斗精准服务网落地新奥签约仪式,近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新奥能源的城市燃气业务遍布全国142个城市,意味着我国100余座城市有望应用北斗导航系统开展燃气地下管线的建设、管理和维护。

  专家表示,应用北斗系统,将为城市燃气安全奠定坚实基础。比如在管线泄漏检测方面,通过将北斗精准定位终端与管道泄漏检测设备对接,可以读取并上传检测作业的全程数据,通过管理软件,实现泄漏趋势分析、管网风险计算和动态风险评估预判等。目前,全国已有12个城市的燃气行业建立了“北斗精准服务网”。

  据了解,“百城百联百用”第一个应用示范就是燃气行业,北京燃气集团是全国最早开展北斗精准服务网建设和应用的企业。会上,北斗导航工程总设计师、中科院院士孙家栋表示,“北斗”的重中之重在于应用,北斗精准服务网在智慧城市、智慧燃气中应用前景十分广阔。针对燃气行业特性,还将开发更多基于城市燃气行业应用的软件和硬件产品。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