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台湾新北粉尘爆炸事故中受伤港人增至6人

2015年06月30日13:5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新北粉尘爆炸事故中受伤港人增至6人

台湾新北粉尘爆炸事故中受伤港人增至6人

  6月30日凌晨,台湾粉尘爆炸事件中一香港籍叶姓伤者(女)乘坐台湾至上海的SOS专机转院上海瑞金医院救治。瑞金医院烧伤科主任郇京宁连夜会诊后表示,经过初步判断,伤者烧伤面积达37%,其中3度创面25%,属于重度烧伤,等情况稳定后,将进行手术治疗。据台湾新北市卫生局统计,截至29日,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爆炸伤患共计498人,其中一人重伤不治。伤者中包括2名大陆居民,5名香港居民,均为女性。中新社发 张亨伟 摄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 台湾新北粉尘爆炸事故中,确认再多一名港人受伤。至此,在此次事故中,受伤港人的数量增加至6人。

  公布上述信息的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30日上午表示,台湾有关方面刚通知设在台北的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此次事故伤者中确认有第六名香港居民。该香港居民是一名已跟随家人在台湾定居和就学的女子,现正留院接受治疗。

  入境处职员已主动接触上述伤者的家属,会在30日早前往医院探望伤者。伤者家属表示,他们已定居台湾,意外发生后已获得当地有关方面提供协助,希望伤者继续留在当地接受治疗。

  此次事故中受伤的另外5名港人中,已有两人离开台湾,分赴香港和上海接受治疗。其中,18岁伤者李宜霖29日下午在医生和父母陪同下乘坐专机返港治疗。

  入境处指,留在台湾的入境处职员将继续探望仍然在台湾的受伤港人,协助家属处理相关事宜。

  台湾新北粉尘爆炸事故发生后,香港社会各界关注使用彩色粉末活动的安全问题。今年香港将举办两场相关活动,活动的场地提供者——亚洲国际博览馆接受媒体查询时表示,正积极与特区政府各部门、主办单位沟通,评估有关活动的风险。如有关活动未符合政府相关部门要求以及安全标准,不会允许主办单位举办有关活动,以确保参与者的安全。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